生產=搏命演出(小喆篇)

2012111211:39
許多婆婆媽媽憶起陳年生產經驗,都會跟我說:「第二胎很快,比較好生。」
對於第一胎痛超久、超崩潰的我來說,實在難以置信!!

8/23下午13~15點每10分宮縮1次,以為自己要生了,到床上跟二寶說:「你阿爸還沒下班,
媽咪不想搭救護車去醫院啦!」可能太累,不知不覺在床上睡著了,宮縮也停了。度過平靜的夜晚!

8/24下午一樣假性陣痛2小時,又停止了,看來二寶在熱身喔!晚上十點又開始宮縮10分/1次,
當時我和老公在看台視「花是愛」,反正宮縮不會痛,便隨他去吧~~

偶像劇播完,24點上床睡覺,躺了許久無法入眠,發現宮縮時間變短,這時已經凌晨1點(8/25),
睡不著,在客廳"散步",計算宮縮頻率,一直到凌晨3點,怎麼還在宮縮呀?二寶你想出來了喔?
每5分/1次的宮縮,可是卻不會痛耶!老公說去醫院吧!

凌晨3點半,護士內診已開3-4指,便安排待產,護士說有規律宮縮不建議打催生。結果,
我和老公就這樣睡著了!^0^
突然痛醒已是早上七點半,護士內診,開到6-7指嘍!這時我超想大號的…
邊大邊宮縮,害得護士很緊張,在廁所門外守候,怕我把baby"大"進馬桶,哈哈~~

8點多主治醫師來看我,陣痛變本加厲!!!
老公還在手機上滑來滑去,想找"拉梅茲呼吸法",我明白你幫不上忙很著急,但現在才找會不會太蠢啦!
9點多護士內診,開8指半了!Oh my God~~~~~~~痛到抓頭髮,強忍著痛楚也要維持規律的呼吸,呼-呼-呼
10點護士戴手套,我知道她要助產了,好恐怖喔!吼~~TMD痛啦!(老公緊緊握住我的手說:加油!)
我痛到臉與手都發麻,呼吸急促,力氣不足,二寶"大"不出來,護士助產至10:30說看到頭髮了!
便把我推進冰冷的產房。

我感覺到二寶的頭壓到子宮頸痛到大叫!!!眼睛張不開,頭開始冒汗…
護士們大喊:蔡醫師來了沒呀?好緊張喔!
怕醫師來不及接生,我不敢再用力,一直哈氣、哈氣、哈氣
這時看見醫師急忙衝進來,頓時鬆了一口氣,當他叫我用力時,"那一刀"也剪下去了,
邊剪邊打麻醉…(痛不欲生),不到5分鐘,二寶呱呱落地,恭喜喔!是個男孩。
生出來有股輕鬆感,啊~(氣音)舒服了。最後,要承受子宮收縮的痛,
護士怕產婦產後大出血,每15分鐘會來按摩一次,痛到好想哭唷!

知道媽媽為什麼偉大吧?因為生產要忍受與承受好幾種痛楚,而且痛覺是綿延不絕,
一直痛下去,痛到想挖洞,這些過程誰也幫不上忙,坐月子請讓產婦好好休息吧!

二寶小喆在我的皇宮待了38W+6D 體重/身高:3214g / 51.5cm ,感謝我兒平安健康地來到我們家,愛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