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=搏命演出(韻韻篇)

2010102619:30

憶起,當時,還心有餘悸…令我永生難忘的疼痛經驗

10/4凌晨5:20起床上廁所,驚訝發現落紅,之後一直3-5分鐘規律宮縮,無法入睡,痛
到8:30老公決定載我去醫院,內診檢查真是TMD痛,才開1指半被護士退貨,但宮縮持
續著,痛到睡著又痛到醒,東西也吃不下,五月生出小壯丁的好友雯珊致電給我加油
打氣(第一胎真的會痛很久),晚上六點勉強吃點飯,決定再到醫院檢查一次,七點多到
醫院又被內診了(厚~超痛),開2指半!勉強收我住院了,住院後也決定進行催生…。

8點多使用塞劑,我邊看夜市人生分散注意力及痛楚,公婆、大伯陪我一陣子,心蘭也
在電話那頭幫我禱告,娘家的爸媽既緊張又興奮要我加油!10點多藥效發作,約2分
鐘宮縮一次,這才剛開始而已,老公一直握住我的手,並提醒我做"拉梅茲"呼吸法,
痛到隔日10/5凌晨2點多(堅持不打無痛分娩),不過真的痛到快崩潰了~

開到7指半時,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痛,還帶著一股外推的壓力,妞妞的頭開始往下,
而宮縮時間也縮短為1分半,護士在我開8指半時幫我"助產",幾乎整隻手掌伸進陰道
內,撐開子宮頸,我流了好多好多血,產褥墊一片一片地換,老公看我這麼拼命也不
願打無痛,快哭的他,不停叫我加油,就這樣一直痛,護士每小時來"助產"。
6點多終於看到妞妞的頭髮了,另一位護士已通知蔡醫師來接生,6:35進產房,用力
第三次把妞妞生出來了!看她趴在我的胸口,是隻健康的小美女呢!我和老公都很開
心,好像先前的痛都不算什麼。

當我被推出產房,和老公的第一句對話是:我們終於可以睡覺了。呵呵呵…

話說baby過了預產期卻還沒想生的感覺或只有假性陣痛,一堆親朋好友紛紛關心詢
問,問得我們都快神經質了但我很清楚baby是健康的,她在我的肚子裡會伸展,吃飽
會打嗝,胎動正常。若妳也是超過預產期,無須太擔心,定期產檢到生,baby真的會
自己挑日子、挑時辰,出來與大家見面!

妞妞在我肚子待了40W+4天,3306G/53C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