侖侖求婚記

2009041019:59

作者:黃侖侖(也是男主角)
回想當初求婚的籌備過程,真的是有險有驚呀...從Google大神、Yahoo知識+ 、朋友經驗...等,才發現求婚這還真不容易呢,可不是單單一句 ”我愛妳” 就可以讓對方答應點頭。

動機
「求婚」當然是結婚必經的過程,在這之前,參雜著許多奇妙的因素和想要結 婚的動機,促使我有機會能夠向美麗的新娘子求婚,原預定計畫 3/26 遠雄悅 來飯店+花蓮之旅,讓我想到可以好好把握這次機會---求婚,於是開始計畫。
策劃
「求婚方式」不外乎,驚喜、感動、排場、人海戰術、鮮花….,但是礙於當 時時間緊迫及經濟緊縮,所以採用了最小規模就能達到最大效益→ 〝寫卡片〞 ,雖然感覺很老套,或是令人覺得沒啥困難,但是我想要的是新娘能夠得到很 多有緣人的祝福。話說回來,卡片的內容撰寫及給予祝福的人就顯得格外地重 要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婆工作的「補習班」,因為平時她跟學生的感情就 很要好而且相處融洽;第二就是我送給老婆生日禮物之「年輕人眼鏡行」;再 來就是「三峽良和珠寶」的店長及店員們;最後就是老婆的「弟弟跟弟媳」, 如果有他們的祝福,想必我的求婚計畫就能達成,當然,最重要的是有一顆閃 閃發亮的鑽戒作為象徵我倆愛情長長久久的見證。
行動
因為這次的求婚行動算是最高機密及無預警的狀況下進行,在過程中,還差點 被精明的老婆給識破,還好沒有偷看秘密進行的卡片,要不然就”破功”啦 ^^
Step.1 挑選卡片
從買卡片開始,設定哪種卡片該給哪個人寫就想了一段時間,補習班的小鬼們 當然是要買個超大張的卡片給他們亂亂寫;再來就是比較個人量身訂做的卡片 ,重點在於卡片上的文字意義是我比較主要考量的部分,年輕人眼鏡行的小姐 當然是選擇較活潑年輕KUSO的;良和珠寶的店員們則挑選了比較穩重大方的類 型;最後弟弟跟弟媳的話就選購溫馨的卡片,終於完成了卡片的選擇跟定位。
Step.2 鼓起勇氣,Just Do It !
第一張卡片
拿著卡片,在下著毛毛雨的夜晚,微微的向年輕人眼鏡行裡面的小姐,點了個 頭示意一下,但是其實內心忐忑不安,有一股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來意,但 是當時她還有客人在接洽,等了大約15分鐘,她還沒有空,就先轉戰良和珠寶 店,剛踏進去的時候,店員用很狐疑的眼神盯著我,看我不像是來購買東西的 ,當我說出第一句話之後,情況就有明顯改善,我表明來意,店員每個都: 哇!你好貼心喔!妳老婆一定很幸福呦 ^^,但是那天店長不在,出國旅遊要 下星期一才回來,我也只好等到下星期二才能拿(距離花蓮之旅前兩天),呼… 送出第一張卡片,成功!!!
第二張卡片
回頭再到年輕人眼鏡繼續等待名叫又麟的門市小姐,裏面的客人很認真地在給 我挑眼鏡,看來沒辦法了,先往下一個幸福卡片的地點-老婆家,到家之後, 一如往常,禮貌性的敲房門請老婆弟弟跟弟媳能夠完成我的小小心願啦…當然 有解釋一下我所想要傳達的意思;他們很樂意的接受並且祝福能夠成功啦… YES!完成第二張卡片。轉眼間,時間所剩不多,還要準時去載老婆回家… Go!Go!Go!
第三張卡片
趁時間還沒有到之前的空檔,趕緊又到年輕人眼鏡,終於,有時間可以與又麟 講到話了,我想她應該忘記我是誰吧 ^^,但是她還是很樂意幫忙的,雖然剛 開始不知道該如何幫我的忙,但是親切的她還是開心接受,也祝福我能夠成功 ,完成第三張卡片的託寫後,就裝作沒事,去接老婆大人下班回家囉!!!
第四張卡片
說到這張卡片可真是---驚險萬分,因為要深入補習班內部而且又要委託其他 同事幫我給國中小鬼寫,這任務可說是難上加上,只能祈禱能夠順利將卡片運 送出來。隔日晚上,我來到老婆上班的門口晃來晃去,趁空檔的時候,悄悄的 走進去,雖然那時候旁邊很多學生都一直盯著我看,但也無法顧慮太多,只能 抓著Jason,快速地把我的想法傳達給他,雖然他帶著一臉狐疑,頭頂著問號 ,重點是他說OK,我才趕快小心翼翼的走出去,深怕被老婆看到我在補習班內 ,這樣就破功了。
最後一步,萬事俱備只欠東風,準備工作將接近尾聲,回收卡片之際,遇到了 前所未有的困境,就是在補習班的那張大卡片,就給我卡在時間緊迫加上老婆 也在補習班內,遲遲無法順利拿到,在千鈞一髮之際,還是坦白的說了, 老婆:這是我請Jason幫我翻譯的一些中文句子,要寫給妳的 XD,但是,實際 上當然不是如我說的這樣囉…這是為了能夠從補習班順利拿到卡片的說詞… ( 一邊說一邊心跳加速中… ),深呼吸,緩和一下心情。 剩下花蓮之旅的行動了…@@
Step 3.花蓮之旅
要去花蓮玩的時刻來臨了,因為火車訂在早上八點,所以不得不早早起床準備 ,帶著朦朧未醒的眼神、趕緊整理服裝儀容就匆匆出門了,即時搭上火車,也 買了些東西當早點吃,一路上有欣賞鐵道風景,有說有笑,很快地到達目的地 〝花蓮〞,因為下午還有個重要的行程,所以早上就到悅來飯店Check In,也 在飯店內拍拍美麗的設計風格 ^^,中午在家裡用餐… 爸爸媽媽知道我們這次 回來的定義不同了。(因為事前有向家人提過想婚了)
Step 4.求婚時刻
經過白天晚上四處走走看看,累了要回飯店休息,終於我們進了房間~ 深呼吸一下,就在老婆呆呆地說:「我先洗澡喔!」我拿出準備許久的卡片跟 鑽戒,當場下跪求婚!看著漂亮的老婆,對她說:『老婆,這卡片是我去收集 大家對我們的祝福,希望我們能夠快樂地生活下去:老婆,妳願意嫁給我嗎?』 頓時,老婆眼眶泛紅,久久無法言語,她回答:『 我 願 意 』,順利套上最 閃亮又幸福的鑽戒,我們相擁許久,一切盡在不言中 ^^ 我愛老婆,也愛她的家人及一切,包容、體諒、認真,是我要讓老婆幸福所必 備的,“老婆,我愛妳”不止是口號,也是我行動上的證明。
總結
很多朋友都說我們很閃電、很快,還有朋友懷疑是不是有了 ^^,在這裡我想 表示說明,雖然我們相識了七年,但交往不到半年,就做了這個重大的決定, 並非偶然,而是有很多因素跟動機才會有結婚的衝動,有人問:「妳們才交往 這麼的短時間,真的要結婚嗎?」我想如果以經驗法則來說,交往越久應該是 會越好才對,但是感情與其他事務不同,東西可以越玩越熟、但是感情卻是由 很多因素而組成的,在相處的過程中,一定會遇到許多無法掌握或突發狀況, 這些也沒法提早預知,不過能做的就是平時相處與了解或藉由事情溝通,會不 會有風險,當然有!但是這些問題就是需要兩個人同心協力去克服的,就算是 交往好幾年的情侶,難道就不會有爭吵的狀況嗎?我不相信,人是感情的動物 ,不是冷冰冰的機器,並不會遵照自己的想法而處理事情,所以溝通、互相就 是重要的條件;也有人問:「你們能確定對方是你(妳)對的人嗎?」對與不對 ,或許只有一線之隔,但我認為對方是適合我的人,這才是「對」的說法吧! 相處之中,難免會有立場不同或是意見相左的時候,但夫妻之道,就是要懂得 包容、尊重、關心,如果只是要歸類成對與不對,那真是太勉強了!
求婚雖然過程跟行動很不簡單,需要花時間跟精神,但這也是能夠間接證明自 己肯為求婚付出心力,而讓對方能夠願意點頭答應我,肯為對方做些幸福的事 情,是值得的 ^^,人生總有很多事情是沒有做過的,雖然不一定能做到最好 ,但會把握每次的時機及多善用資源,相信對方也會看到即明白自己的用心 和誠意。